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劫出租逃跑 一天内就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5:10 大众网-鲁中晨报

  12月18日19:30许,临淄区稷下街道办事处商王村,出租车司机任师傅驾车准备返回城区。突然,一名20多岁的男青年站在路边招手,任师傅停车,男青年坐在了副驾驶的座位。

  “去东孙村。”男青年用大衣遮着脸,声音低沉地说。

  车子驶到一片偏僻的小树林,男青年突然转身用手掐住任师傅的脖子说:“停车,
把钱都拿出来!”任师傅为了稳住他,把身上的180元钱和一部手机给了他。“就这些?下车,把你的车留下。”男青年一边说着,一边拔掉了出租车钥匙。

  “磨蹭什么,下车,再不下车打死你。”男青年大喊着。任师傅打开车门下了车,蹲在路边。随后,男青年也下了车,冲着任师傅嘟囔两句,就开车向西逃离了。

  20:00许,任师傅设法将此事通知了出租车的车主,然后来到临淄公安分局永流派出所报案,民警迅速通知了刑警大队三中队。

  20:30许,车主常先生赶到临淄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三中队,他向民警介绍情况时,手机突然响起来,是一名男青年的声音:“想要你的车,就准备5000元钱。”接着就挂断了。民警根据现场询问和打来的电话号码分析,明确了目标,并展开布控抓捕。

  19日早上,常先生的电话再次响起,一看还是昨天的那个号码。“就说钱准备好了。”三中队队长赵洪信对常先生说。常先生接起电话,按照赵队长事先布置好的应答方案,和歹徒约定好交钱的时间地点。

  当天17:00许,常先生和赵队长一起来到约好的地点,其他民警已经在周围展开布控。

  大家正在静静地等待,突然,一辆出租车进入民警的视线。出租车在常先生和赵队长面前停了下来,“有个人说让我过来拿点东西。”司机说。

  “好,我们跟你一起过去。”赵队长说。出租车司机拉着常先生和赵队长一起来到临淄区人民路附近的某加油站旁边。出租车刚刚停到一男青年身边,赵队长迅速下车,还没等歹徒反应过来就将他抓获。

  12月20日上午,在刑警队,车主常先生拉着赵队长的手激动地说:“感谢你们啊,我这车是今年11月份刚买的,要不是民警同志及时破案,损失可就大了。”

  据犯罪嫌疑人于某交代,他今年27岁,曾因抢劫罪被判12年刑,今年5月份才放出来。出狱后一直无业,这次刚想再弄些钱花,不料被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 徐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