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私家医院酝酿加价限制内地孕妇来港分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5: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为限制内地孕妇来港分娩,香港私家医院正酝酿加价潮。与此同时,专门安排内地孕妇“一条龙”来港产子的公司,也乘机加价,增幅更近3成,若要明年来港生一个“金猪宝宝”,预料整个“一条龙”套餐连同医疗费用开支,动辄需要6万元。

  价钱提高,当然要有更佳的服务,内地中介人更透露,虽然香港入境处表明有权拒绝
怀孕旅客入境,但仍保证有“方法”令腹大便便、怀胎9个月的孕妇顺利入境。

  香港文汇报透过互联网得悉,不少内地中介人公司在网上“拉客”,于是联络其中一间公司在内地的负责人许小姐。记者表示,欲安排一名内地亲友来港产子,许小姐立即积极游说:“明年是金猪年,一定有好多人去香港产子,假如预产期是明年2月之前,

医院都已经无位了,所以要快些安排。”

  交通住宿 收15300元

  据悉,该公司早前的收费是12000元,包括为孕妇安排交通、5天住宿、协助申请婴儿的所有证件、预约医院等。不过许小姐表示,目前整个套餐索价13800元,当中并不包括住宿安排及医疗费,“假如真的没有地方‘落脚’,我们还有两个套餐,收费15300元的套餐会提供5天住宿,收费16600元的会提供8天住宿。”

  她又强调,该公司所有“额外”服务均需另加收费,例如为孕妇申请证件延期便要征收800元,倘若要在仁安医院或圣保禄医院产子,则要加收1000元附加费,“可以选择在法国医院及浸会医院产子,因为我们公司的资源在九龙区,若要跨区生仔,必须要加收1000元服务费。”

  专车入境 可毋须下车

  保安局局长李少光早前表示,现在的法律下,香港入境处处长有权拒绝怀孕旅客入境,不过内地中介人亦有对策。许小姐多次向记者表示,亲友最好怀孕38周才来港,又保证即使腹大便便、怀胎9个月仍有“方法”顺利入境。经记者再三追问,她才说:“因为我们有专车,经皇岗口岸过关时你的亲友毋须下车,我们为她办理过关手续便可以了。”

  香港入境事务主任协会主席李学廉接受询问时表示,私家车内倘若不超过6名乘客,经皇岗口岸或落马洲边境过关时,可以使用车辆信道过关,“全部乘客毋须下车,入境处职员会望一望车内的人。现时处方并没有指引教导前线人员识别旅客是否孕妇,假如肉眼未能分辨孕妇,那么我们仍是会让她们过关。”

  生仔埋单 最少6万元

  该报其后联络该中介公司在港的另一位负责人李小姐,她的说法更夸张,表示不少预产期是明年4月的孕妇,已无法预约医院产子,同时又承认收费上调,“现在私家医院都加价,我们亦在上月加价。”她强调,私家医院的收费将会愈来愈贵,促请记者的亲友尽快安排,“连同整个一条龙服务......你预算最少6万元用来生仔吧。”

  建议剖腹 可准时生产

  记者表示亲友欲顺产,李小姐立即摇头,并指顺产不划算,因为香港的“孕妇宿舍”日日爆满,只可以安排孕妇最多住8天,延迟退房每天要缴付500元,建议亲友剖腹产子,“不少孕妇都是校准时间来,第一天来港便入医院剖腹产子,四天后便可以抱着婴儿离开。”她说,假如坚持要自然分娩,可以在怀孕37周便来港,然后进行催生。

  内地中介 不受港法规管

  有执业大律师表示,香港方面没有法例规管安排孕妇来港生仔的“一条龙”公司,“由于整个服务的安排及付款都是在内地发生,因此完全不触及香港法例。”显示这方面存在的漏洞,成为了中介公司的摇钱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