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国务机要费”案开审专题 > 正文

台大医院称吴淑珍不适合出庭 法院称未接到请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5:53 中国新闻网
台大医院称吴淑珍不适合出庭法院称未接到请假

吴淑珍15日出席“国务机要费”案

  中新网12月21日电 “国务机要费”案22日将要第二次开庭,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到底会不会出庭,受到外界的关注。 不过台大医院院方今日对外表示吴淑珍的身体状况差,不适合出庭,建议应该要继续住院。

  据台湾东森新闻以及TVBS报道,虽然“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对媒体表示,吴淑珍应该会出庭履行她的义务,但是今天下午台大医院对外表示,认为吴淑珍的身体状况差,实
在不适合出庭,建议吴淑珍应该要继续住院。

  截至目前为止,台北“地方法院”目前仍未接到吴淑珍的请假声请,“北院”表示,如果吴淑珍能够如期出庭,为了避免其身体不适,法院将会尽量配合医疗小组的建议,包括不会让她久坐,并安排空的法庭,让吴淑珍在庭讯中途可以稍作休息。

  台北“地方法院”行政庭长刘寿嵩指出,吴淑珍若有正当理由请假,应向审判庭声请,目前为止没有来自审判庭或医疗小组、“国安”小组的任何消息,明天庭期照旧。

  刘寿嵩说,如果吴淑珍能够如期出庭,审判长会尽量配合医疗小组的建议,采取相关措施,不让她久坐,甚至可以同意在法庭内放置简易病床;由于另有3名被告,审理另三名被告的部分时,也会安排空的法庭,让吴淑珍在庭讯过程可以稍作休息。

  据悉,台北“地院”将在明天上午9时30分,于刑事第七法庭再度审理“国务机要费”案,比照上次开庭模式,法庭内设记者旁听席50席、民众旁听席30席,另在司法新厦五楼大礼堂设有影音同步传送系统,提供450个席位,供无旁听证的记者或民众入座旁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