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加拿大公布鼓励使用生物柴油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12月20日电(记者赵青)加拿大政府20日宣布,计划到2012年,该国柴油燃料和取暖用油中的可再生生物柴油含量不得低于2%。这项计划是加拿大投资3.45亿加元(约3.1亿美元)促进生物质能研发项目的一部分。

  加拿大环境部部长罗娜·安布罗斯和农业部部长查克·斯特拉尔当天在该国农业大省萨斯喀彻温省第二大城市萨斯卡通宣布了上述计划。

  安布罗斯说,加拿大是世界上首个做出类似强制性规定的国家。预计这一计划将可使加拿大每年减少400万吨温室气体的排放,这相当于每年减少400万辆汽车上路。

  加政府4年前签署了《京都议定书》,按规定到2012年,加温室气体排放量应在1990年的水平上削减6%。但现政府今年10月中旬推出了《空气清洁法案》,称要在2011年后才严格限制温室气体的排放,到2050年力求将排放量减少一半。这一法案遭到了加各大反对党和环保人士的猛烈抨击,称政府实际已抛弃了《京都议定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