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以来我国事故死亡人数下降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6: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陈玉明 刘铮)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21日透露,今年以来,截至12月17日,我国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0.3%,但仍不能掉以轻心。

  李毅中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通报特别重大事故的新闻发布会上说,1月1日至12月17日,全国事故起数为618632起,死亡人数为109143人。其中煤矿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1%。

  去年全国事故死亡人数是12.7万人,李毅中预计,今年这个数字会有“较大幅度下降”。

  但李毅中同时也提醒说,虽然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趋向好转,但形势依然严峻,要慎言成绩,不轻言好转。目前我国每天事故死亡人数在320人左右,依然处于事故高发期。

  “今年还有10天就要过去了,我们一点也不能麻痹大意,要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李毅中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