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月2日至6日接受订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7:5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周力通讯员何志文谢小玲报道广铁集团公司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网站今日开通。需要订票的企业通过网站:http://eticket.gzrail.com.cn,可查询订票办法及相关业务信息,预订广州、广州北、广州东、佛山、东莞东、惠州、汕头、深圳、深圳西站始发的春运临客硬座车票。

      团体车票严禁转让转售

      据了解,2007年广铁春运外来工团体票原则上是针对经单位组织10人以上(含10人),同一乘车日期、发站、到站的外来工旅客。外来工团体车票的票面印有“团”字字样,不办理退票和改签手续。订票企业所订车票仅限于本单位组织外来工返乡使用,不得以任何理由转让转售、加价发售给其他单位或个人,铁路部门将组织人员对订票企业进行检查,如发现有“转让转售”、“加价发售”或“炒票”行为的,将按国家法规严肃处理,并取消该企业今后的订票资格(同时列入“炒票企业黑名单”),已订的车票取消,定金不退。

      除铁路部门公布的外来工团体火车票订票网站、取票点外,其他“火车票代售点”、旅行社等单位一律不准中介或办理铁路春运外来工团体票。

      26日起开始订票资格审核

      广铁集团将于12月26日~29日,在广州、广州北、佛山、深圳、东莞东、惠州、汕头车站及中山市8处设点,为申报企业集中办理新企业登记、老企业信息变更、资格审核、发放数字证书介质等一条龙业务,新企业(2005、2006年春运均未登记过)可按就近的原则选择某一取票点办理相关业务,老企业必须按网站指定的时间到原取票点办理相关业务。其经办人办理业务时必须携带申报表、一式二份《订票协议》、企业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地方劳动部门认可的用工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有数字证书介质的老企业需携带数字证书介质。

      下月2日开始网上预订

      铁路部门于2007年1月2日前在网站公布春运节前临客开行初步方案,订票企业可在2日~6日期间使用数字证书介质上网,提交订票计划,预订2007年2月3日~17日开行的各次春运临客的车票。

      由于春运期间铁路运能紧缺,铁路部门在安排计划时将先按以下原则进行操作:客流高峰期(2007年2月10日~16日)按订票计划的30%以下安排,非高峰期(2007年2月3日~9日及2月17日)按订票计划的50%以上安排;然后在有剩余运能的情况下再尽量安排。订票企业如能组织500人集体到站乘车时,计划安排比例还可提高,对申报非高峰期内相同乘车日期、相同方向车票超过500张的企业,广铁将考虑开行外来工团体专列。

       两种方式支付定金

      据悉,企业在确认订票计划后,必须尽快按照通知书上标明的应付定金数额,在1月15日前将足额定金一次从企业事先申报的定金支付账户中汇入铁路部门指定的收入账户中,1月19日仍未到款的订票企业,将被视为自行放弃受理计划。

      广铁提供两种支付定金的方式,供订票企业选择:订票企业使用自身的对公账户将应付定金直接汇入铁路部门指定的收入账户;订票企业可委托经办人使用经办人本人的个人账户将应付定金直接汇入铁路部门指定的收入帐户。

      7站1市设点取票

      广铁集团公司在广州、广州北、佛山、深圳、东莞东、惠州、汕头车站以及中山市设立八个取票点,企业经办人根据网站公布的取票日期,凭加盖单位公章的“企业确认订票计划通知书”、银行汇款凭证原件、经办人身份证原件以及数字证书介质,到该企业选定的取票点取票,在规定时间内未取票的企业被视为自行放弃所订车票,定金不退。

      特别提示

      广铁集团在深圳设立的取票点设在深圳火车站长途售票厅夹层,业务咨询电话为:0755~82335623,咨询服务时间为今日起至企业取票截止日,每天8:00~12:00,14:00~17:3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