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元机票”遭15万罚单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7:50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上海12月20日电济南市物价局日前以违反国家关于机票价格的“限折令”为由,对春秋航空公司开出15万元的罚单,春秋航空表示不服,向济南市物价局递交了举行处罚听证的申请。

      春秋航空公司仿效国外廉价航空的做法,今年11月30日至12月10日,在上海至济南航班上投放了400多张“1元机票”,占座位总数的约10%。“1元
机票”很快售罄。民航主管部门没有对“1元机票”是否违规的问题表态。12月14日,春秋国旅、春秋航空在济南的分支机构———济南春秋假日旅行社收到济南市物价局的处罚告知书,指出春秋航空没有执行国家发改委和中国民航总局的相关规定,违反《价格法》,属于不执行政府指导价的违法行为。

      春秋航空对这一处罚表示不服。公司的有关人士提出春秋航空是经批准实行差异化服务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公司的“1元机票”,有利于提高资源利用率、有利于消费者。航空公司在淡季推出折扣机票的情况非常普遍,春秋航空不是第一家、也不是惟一一家以低于4.5折价格销售机票的公司。

      春秋航空有关人士介绍,公司曾就机票价格问题向民航总局提交过“试行灵活定价”的申请,但没有获得正式回复。他们认为与其让飞机空着,不如降低票价,让更多旅客坐得起飞机。上海至济南航线客座率提高就是一个明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