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今年吞吐量首突破50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8:3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12月21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李鑫)20日下午18点25分,承载着68名旅客的CZ6682库尔勒至乌鲁木齐航班平稳降落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至此,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今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0万人次大关,这标志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开始迈进我国大型机场行列。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是我国西部门户枢纽机场和亚欧航路中重要的区域性枢纽机场,
是中国与中亚、西亚和欧洲交流的重要窗口。截至目前,有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海航股份新疆分公司两家航空公司落户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作为基地运营;开通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班的国内外航空公司已达40家,共开通航线140条;有26个国家、41个国际及地区城市和49个国内城市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通航。全年平均每天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起降的航班130多架次、进出港旅客1.4万人次以上。

  新疆机场集团总经理段子新介绍,从1994年开始,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大关。同年,经国家和自治区批准开始第二次大规模改扩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这期改扩建飞行区等级为4E级,可满足B747-400、MD-11等大机型的全载起降要求。至2003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大关,达到262万人次。2004年、2005年分别达到389万和442万人次。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旅客吞吐量,从零起步到100万人次,经过63年;从100万人次到200万人次,共经过9年;从200万人次到300万、400万、500万人次,都仅用了1年时间。据预测,2011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将突破1000万人次大关。

  据了解,目前,日益增长的旅客吞吐量已使乌鲁木齐机场不堪重负,预计到2008年,机场将达到饱和状态。为此,从2007年4月10号开始,新疆机场集团将利用两年多时间全面推进乌鲁木齐国家西部门户枢纽机场的建设,即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第三次大规模的改扩建工程。本期工程将新建航站楼9.1万平米;扩建站坪26.5万平方米,新增客机坪22个;新建货站4万平方米,货机坪10个,以及空管、供油、供电、供水、排水、消防、联检等配套设施。建设目标年为2015年,可以满足年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运输起降架次1635万人次、27.5万吨、15.5万架次的运营需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