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西安古城门全球征春联专题 > 正文

联友鲜花送祝福 病友书联献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9:01 三秦都市报

  “联友”鲜花送祝福 “病友”书联献真情

  患糖尿病的丈夫病榻写楹联,陪伴左右的妻子送联泪满面。这起感人至深的征联现场故事经本报12月18日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昨日,为之感动的春联征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不仅专程赶到医院看望了这位热心的创作者,与此同时,一位同样患有严重糖尿病的68岁退休老教师,拖着病体只身来到春联征集办公室,颤颤巍巍挥毫书写完成了“病
友”所创的一副春联,用这种特殊的方式送一个同病相怜老人最真的爱心祝福。

  感动时刻:一束鲜花送去“联友”的祝福

  连日来,本次征集春联活动的热线电话里,不断传来问候王天性先生病情的声音,许多“联友”都想通过征联办传达对他的关心与祝福。昨日上午,记者随同征联办相关负责人一起来到王天性先生所住的

医院,由于是查房时间,征联办一行人不得不在住院楼外冷风中等候近一个小时,才得以到病房见到躺在病床上的王天性先生。

  当接过一束代表所有读者、活动参与者以及工作人员关心与祝福的鲜花时,王天性先生激动的说不出话。他说,为西安古城大门创作春联只是想表达他对西安城墙的关注,与对中国

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没想到自己的举动会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借此机会,他也向所有关心他的人和征联办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地感谢,并祝愿本次活动在广大“联友”和世界各国友人的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

  感动现场:七旬老太拖病体书联祈福“病友”

  “我从三秦都市报上得知有位

糖尿病人,因足部溃烂不能下床,被迫躺在病床上为西安城门创作春联的故事,让我非常感动。我也是个严重的糖尿病患者,我愿意把他创作的春联书写出来,让我们共同为我们的城墙大门做完一件事。”昨日下午,68岁的退休老教师王英杰女士,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提着自带的笔墨和红纸来到征联办。为了完成心愿,昨日她是克服了自己的行动不便,背着家人的阻止来参与活动的。

  王英杰老人告诉记者,她自小生长在陕西省蓝田县的一个偏远农村,家乡人祖祖辈辈都因没钱上学,而致使每逢过春节,人们总是为了得到一副春联而要翻山越岭,还要把家里最好的东西拿去交换。为了改变身边的一切,王英杰老人从小就与书法结下了缘。从西安西北大学毕业后,王英杰老人就开始为邻居以及家乡人免费撰写春联。如今她已是西安市92中的一名退休教师。

  虽然多年来,由于糖尿病和引发的心脑血管等疾病一直折磨着她,致使她行走不便,但这一切都未让她改变自己热衷于文学、书法、楹联的爱好。从《三秦都市报》上看到王天性撰联的故事后,她就想把这些春联书写下来,一是想把内心早想参与活动的热情变成现实,更重要的是想和同患糖尿病的“病友”共同为我们的城墙做完“过年贴对联”的这一件事。

  本报记者 李海涛 付亚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