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小煤矿事故死亡率下降近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王兆寰) 中国国家煤矿安全生产监察局局长赵铁锤今天在此间指出,中国关闭整顿小煤矿的工作已取得一定效果,促进了小煤矿安全形势进一步向好的方面发展。在今年前十个月全国煤矿事故少死亡的一千一百二十一人当中,小煤矿所占比重将近八成。

  赵铁锤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煤矿整顿关闭工作长期而艰巨,目前初见成
效。通过整顿关闭,小煤矿的技术装备水平有所提高。目前,已装备监测监控系统的小煤矿有一万六千四百八十四处,占全部矿井的七成五以上。

  针对在煤矿整顿关闭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赵铁锤指出,下一阶段将继续加大煤矿整顿关闭工作力度、进一步规范煤炭资源整合、严格煤炭生产能力复核工作、严肃事故查处、进一步加强小煤矿的安全基础管理工作。

  他表示,煤矿安全生产监察局将通过整顿关闭,在整合技改的基础上实现管理强矿的目标,最终使小煤矿安全生产事故逐年下降。

  此外,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也表示,整顿关闭小煤矿,不会影响国民经济、人民生活对煤炭的需求。他称,现在煤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过快,能力增加过多。如果不加以控制,将不利于煤炭工业的健康发展。据统计,现在在建、改造、整合的煤矿有八点三亿吨,已超过“

十一五”规划目标。

  目前正逢冬季储煤,社会需求旺盛。李毅中表示,应努力防止那些被关闭的矿,前面关后面开,防止死灰复燃,防止煤矿的盲目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