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2日冬至中国大部地区气温继续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9: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陈玉明 刘佳婧)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据中央气象台21日发布的天气预报,冬至日里中国大部地区气温继续回升,但冬至日早晨华北平原等地有雾。

  中央气象台的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三天,影响中国北方地区的冷空气势力较弱,除内蒙古东北部和东北地区的一些地区有降雪天气外,全国大部地区为晴到多云天气,气温将
继续逐渐回升。

  天气预报还显示,22日早上,华北平原、汉水流域、江淮、江南大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大部地区将有轻雾或霾,其中,华北平原南部、江淮、江南、四川盆地东部、贵州、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和大雾。

  此外,未来三天东部海区和南海中北部将有6级至7级大风。受东移冷空气的影响,23日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局部地区有大雪。

  冬至是中国的一个

传统节日,俗称“冬节”“长至节”“亚岁”等,至今仍有不少地方有过冬至节的习俗。南方部分地区有吃冬至米团、冬至长线面的习惯,有些地区在冬至这一天还有祭天祭祖的习俗。北方部分地区有冬至宰羊、吃饺子、吃馄饨的习俗。

  据气象专家介绍,冬至日太阳直射南回归线,北半球白天最短,黑夜最长。冬至后便开始“数九”,每九天为一个“九”;到“三九”前后,天气往往最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