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向农民工免费发放过冬衣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9:32 国际在线

  新华网杭州12月21日电(记者 岳德亮):21日下午,1300多名在杭务工人员高兴地从杭州市民政局和杭州市下城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件件崭新的过冬衣被。由此拉开了杭州市向外来务工人员捐助冬衣被活动的序幕。

  21日14时30分许,当满载“爱心”衣被的“慈善爱心服务直通车”抵达位于杭州市东新苑附近的一建筑工地时,50多名正在劳作的外来务工人员一下子围拢上来,接过工作人
员递过来的羽绒衣、棉被,一个个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

  来自重庆、已经在杭务工4年的王洪勇告诉记者,他们现在每月都能按时领取工资,没想到今年政府还免费赠送衣被,帮助御寒过冬。“这件新羽绒服,我要留着春节回家时再穿,把杭州的温暖带回家乡。”

  据杭州市民政局介绍,今年11月份,杭州市开展了大规模的“春风行动”捐助冬衣被活动。杭州市委、市政府决定,这次捐助的冬衣被除支援宁夏固原市和本市低保等困难群众外,还要捐助在杭外来务工人员,即“新杭州人”,使他们也感受到“春风行动”的温暖,为构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这次发放的羽绒服、棉衣、棉被、毛毯、毛衣、围巾、棉鞋等各类过冬物资均来自于社会各界的捐赠。

  据了解,接下来,向“新杭州人”发放过冬衣被活动将在杭州市其他城区陆续展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