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型民族歌舞《洒满阳光的新疆》在京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9:3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井晓慧):来自新疆歌舞团的大型民族歌舞《洒满阳光的新疆》,于12月20日-22日在北京世纪剧院演出,该团此次来京是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邀请参加第四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的。这台汇集了新疆地域文化特点,展示了浓郁的地方特色,将古典与现代珠联璧合的歌舞精粹《洒满阳光的新疆》,为首都观众献上一台美仑美奂的歌舞大餐。

  新疆具有独特的西域民族风情和文化,素有中国"歌舞之乡"的美称,这台大型歌舞《洒满阳光的新疆》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歌舞演出受到了观众的追捧,反响热烈。一位观众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从电影《冰山上的来客》开始我就有了很深的新疆情结,看了今天的这台歌舞,我发现这种情结蕴藏在心中依然未变,我要到新疆去切身感受一下那里的风土人情……"

  《洒满阳光的新疆》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的重头戏,承载着众多知名艺术家的心血,在他们的精心编排下,这台大型歌舞呈现出原生态与现代时尚有机融合的特点,既有令人耳目一新的《石头舞》,又有新疆的传统舞蹈《顶碗舞》,还有家喻户晓的歌舞《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整台歌舞无论是创意还是表现形式,处处体现了民族与时尚的融合,体现了新疆歌舞团的创新、创造精神。

  新疆歌舞团成立于1949年,是我国独具民族特色的优秀艺术表演团体。该团在致力于继承和发扬具有西域民族特色的优秀艺术遗产的同时,不忘创新,在五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许多作品经受住了考验,久演不衰。《冰山上的来客》、《洒满阳光的新疆》、《天山欢歌》、《我们新疆好地方》等大型歌舞浓缩了新疆歌舞艺术的精华,堪称民族艺术的经典之作。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中,该团的歌舞《洒满阳光的新疆》赢得了观众的好评,征服了现场的评委,从众多参加会演的剧(节)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的金奖。

  新疆歌舞团还多次到国外演出交流,曾应《欧洲时报》的邀请,赴法国、荷兰、比利时访问演出,应文莱文青体部之邀,赴文莱演出,他们的足迹遍及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到一处都引起了当地观众的热烈反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