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人消费满意指数创新高 住屋类的满意度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9:35 中国新闻网

  

香港人消费满意指数创新高住屋类的满意度最低

  调查指今年香港消费者对本地商品及服务的满意程度持续上升,达九七年来最高水平。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十一日电(记者陈伊敏)香港城市大学今天在此间公布一项调查显示,今年香港消费者对本地商品及服务的满意程度持续上升,达到九七年来的最高水平,其中消费者最满意衣履及个人护理商品。

  城大的“香港消费者满意指数调查”访问了一万四千人,结果显示,消费者对本地出售的商品和服务的满意指数达七十点一(满分一百),比去年上开百分之一点二,创历史新高。

  调查指出,在六大主要类别中,消费者感到最满意是衣履及个人护理产品,认为品质好,价钱合理;满意度升幅最大的是收费电视,上升百分之十。而满意度最低的是住屋及其相关用品,只有六十六分。

  调查显示,在六十八种主要商品和服务中,消费者对邮政服务(七十九点九)、音乐光盘(七十九点八)、奶制品及饮品(七十九点二)和米的满意度较高。最不满意的是求职刊物(六十点五)、深圳购物(六十一点七)、隧道(六十四点二)和周刊(六十六点二)。

  城大管理科学系副教授曹国辉认为,消费者满意程度持续四年上升,主要由于经济持续好转,消费者更为积极乐观。

  城大管理科学系自一九九七年起,每年第三季度通过电话访问超过一万人,度量香港消费者对于本地出售的商品与服务的满意程度。调查涵盖六大类、六十八种在本地市面上出售的产品和提供的服务。

  调查涉及的六大类别包括:衣(衣履及个人护理)、食(食物及饮品)、住(住屋及用品)、行(交通)、讯(资讯及娱乐),以及非“消费物价指数”包含的其它产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