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20: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徐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吴邦国高度评价中哈关系的发展。他说,两国建交15年来,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能源、安全、人文等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双方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亚信”等多边框架内保持良好协作,为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
献。中方感谢哈方在台湾、西藏、打击“东突”等问题上给予的支持,尊重哈方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愿同哈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和哈议会在各自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双方议会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和借鉴,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中国全国人大愿继续与哈议会开展多渠道、多层面的友好交往,为推动中哈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贡献力量。

  纳扎尔巴耶夫说,此次访华期间,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达成广泛共识。双方签署的21世纪合作战略对哈中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哈中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离不开两国议会的参与和支持,哈议会愿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