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暴发甲肝疫情的广西博白凤山镇二中校长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22:28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南宁12月21日电(记者 张晓博 叶建平):记者21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获悉,广西博白县凤山镇二中因涉嫌违反传染病防治法和食品卫生法,当地教育部门已对这所学校的校长进行了免职处理。

  凤山镇二中从11月23日出现首发病例,整体疫情出现在12月6日。接到疫情报告后,当地卫生行政部门迅速组织卫生监督队伍,依法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处理。自治区卫生厅也
派出卫生执法检查组,到疫区进行督察督办及监督指导工作,以确保事件得到有效控制。

  记者了解到,凤山镇二中甲肝疫情目前已得到控制。截至20日下午,共发生甲肝病例71例。调查组正在对这起事件中未履行法定义务或存在违法行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依法调查。

  调查组发现凤山镇二中存在以下问题:这所学校向学生提供的生活饮用水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学校食堂无卫生许可证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餐饮加工销售不符合卫生要求;没有按《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第十条关于“每600名学生配备1名专职卫生技术人员”的规定配备校医;学生的住宿条件未能达到卫生要求。

  对此,有关部门已依法采取行政控制措施,立案调查处理。一是依法对污染水源进行行政控制,已查封两眼水井;二是对凤山镇二中校长进行免职处理;三是对当地医疗卫生机构履行传染病防治职责情况深入进行调查,并督促医疗、疾病控制机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