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国务机要费”案开审专题 > 正文

台机要费案今日将再次开庭 吴淑珍已办请假手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0:51 中国新闻网
台机要费案今日将再次开庭吴淑珍已办请假手续

资料图:吴淑珍12月15日在“国务机要费”庭审时,突然“昏倒”被紧急送医。 (台湾东森新闻 图)

台机要费案今日将再次开庭吴淑珍已办请假手续

  十二月二十一日上午,台北地方法院进行民众旁听公开抽签,共有三十名民众可以旁听二十二日再度开庭的“机要费案”。台北地院发言人刘寿嵩(右)表示,陈水扁妻子吴淑珍二十二日会否如期出庭,目前没有接到任何讯息。中新社发 张炜 摄



  中新网12月22日电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将再度开庭审理陈水扁“国务机要费”案。在第一次庭审中“昏倒”的扁妻吴淑珍能否出庭应讯,成为岛内各界关注的焦点。而台北地方法院发言人刘寿嵩21日晚间表示,经收到请假声请状和医院诊断证明书,吴淑珍的请假手续已“完备”,至于吴此番能否出庭,由吴“视情况而定”。若吴不出庭,合议庭将审酌程序如何进行。

  综合岛内媒体报道,陈水扁办公室21日表示,出庭是吴淑珍的“义务”,但22日吴淑珍是否出庭,要视其身体健康状况,由医生进行“专业判断”。

  刘寿嵩表示,21日下午收到

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书,承办股则在稍后收到吴淑珍委任律师顾立雄所写的声请状,表示吴淑珍身体不允许出庭,请假一次,请假手续等于已经办理,合议庭已知道这个事实,至于22日状况如何,吴淑珍会否出庭,则由吴淑珍视情况而定。

  他表示,请假手续程序上已完备,法官已收到“有公信力医院的诊断证明书”,且得知情形,合议庭明天会审酌,若吴淑珍不出庭,程序将如何进行,吴淑珍若不出庭,“并不会影响其它审理情形”。

  当媒体询问法院方面未来是否考量采用视讯方式开庭,刘寿嵩指出,视讯是言之过早,若符合诉讼法规定,且技术上没有问题,审判长可以考量,但是否采行言之过早,因要考量被告是否愿意,以及是否提出声请。

  台北地方法院上周五首度就“国务机要费”案开庭,控、辩双方重点均在本案审理是否合“宪”,全案22日再度开庭,合议庭将就本案应否继续审理作出裁定。吴淑珍上周五出庭应讯后,因“身体不适”紧急送医,至今仍在台大医院住院。

    相关报道:台湾南部地下赌吴淑珍是否出庭应讯


“公务机要费”案始末
陈水扁被疑用“国务机要费”名义洗钱
  据台湾媒体报道,“审计部”查核“国务机要费”,发现有新台币2400多万的费用没有核销单据,新台币1200万费用没说明用途。[详情内容]
........................................................
案件进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