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会计陪局长下乡喝酒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南京高淳县某中学,学校准备为死者申报工伤

  新快报讯据《南京晨报》报道,45岁的李时东,是南京高淳县东坝镇中学的一名会计。12月16日(星期六)的晚上,他在陪下乡检查工作的县劳动局领导喝酒后,猝死在回家的路上。高淳县医院鉴定为酒精中毒猝死,而李所在学校校长则称,李当天只喝了二两酒,并表示考虑到李时东在双休日为学校的事情猝死,准备为其申报工伤。

  “丈夫周六加班再也没能回来”

  21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东坝镇李时东家中时,其妻杨某臂戴黑纱痛哭不已。杨某说:“周六下午,他接到学校领导电话,让他马上到学校去,说是上面有领导到学校来检查工作,让他把什么东西送过去。本来我不想让他去的,但上面的领导都不休息,到乡下加班检查工作,我能不让他去吗?可谁知,他这一去加班,就没能回来了……”坐在一间小屋里的李时东老父,一边抹眼泪一边哽咽着。李时东是家中的主心骨,每月收入1300多元,妻子杨某单位效益不佳,所以家里全靠他支撑着。这点钱不仅要赡养父母,还要供在苏州上大学的女儿学费和生活费。家人说,李时东是个孝子,老父患高血压中风瘫痪在床,平时的起居全是他照顾。

  “李时东在酒桌上只喝了二两酒”

  21日下午,记者找到了东坝镇中学的孔繁华校长了解情况。原来,当天下午,分管成教工作的高淳县劳动局邢副局长一行几人,到东坝中学刚合并过来的镇成人教育中心学校,进行创省级示范学校工作检查,陪同邢副局长的还有镇里的其他领导。当时学校的相关资料全由李时东保管,而领导们要看,学校就通知李时东赶快把资料送过来。邢副局长审核完后,已经是下午5时,学校便挽留领导们吃个便饭。随后包括3名司机在内的一行11人,来到东坝一家小酒店。“餐桌上喝酒了?”记者问。“喝了,11人中3名司机没有喝,邢副局长等和我们8人,一共喝了2瓶五粮春。李时东在酒桌上只喝了二两酒,不多,要是按他以前的酒量,他喝一斤也没问题,可他身体不好就没多喝。”孔校长说。孔校长所说的小酒店是名叫“商海”的大酒店,在镇上算规模较大的。对周六这顿酒席,老板不愿多说,只回忆说,那天好像他们喝了两三瓶五粮春酒。

  在高淳县人民医院急诊中心,记者找到了当天晚上参与抢救李时东的急诊科主任袁医师。在李的病历上写有:酒精中毒猝死。

  孔繁华校长还想通过记者向有关部门呼吁一下,考虑到李时东利用双休日为学校工作加班后,猝死在回家的路上,学校下一步,准备着手为李时东申报工伤。“他为学校加班后猝死,又是学校领导安排去陪局长他们吃饭、喝酒后猝死的,学校有责任。”孔校长说。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