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发现汉族人群新血型基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9:4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耀文)按一般血型遗传规律,O型和AB型双亲只能生下A型或B型子女。然而在深圳龙岗,一对上述血型的夫妇,罕见地先后生下了O型和AB型的孩子。深圳市血液中心经过家系追踪后,发现一个突变的血型基因B(A)803G,这也是国内首次在汉族人群中发现这种血型基因。

  今年11月,深圳龙岗中心医院的一对分别为O血型和AB血型的夫妇生下了一名血型为
AB型的婴儿,而这对夫妇7岁的大儿子血型则是O型,这在医学上非常罕见。当时医护人员怀疑是这对夫妇抱错了孩子,要求到深圳市血液中心进行亲子鉴定。

  为查明原因,该院对这对夫妇进行了家系调查。经对其三代家族成员的血液标本进行检验,血液中心的专家发现一个新的等位基因B(A)803G,三代稳定地遗传了这个基因。

  深圳血液中心专家介绍,这个B(A)803G血型基因是首次在我国汉族人群中发现,此家系的血清学反应格局与此前国内外报道的其他B(A)型、ABO亚型和CisAB型完全不同,具有较高的科学研究价值。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