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仁”联手查案 传马英九“特别费”案27日将侦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9:50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 针对台北市长“特别费”案,台“高检署查黑中心”21日指挥台北市调处,再度约谈前市府办公室秘书余文,另对于市长随扈、随行秘书等7名提供发票的人士,也一并传唤说明。市调处强调,截至目前为止,本案仍只有一名被告,也就是前市府秘书余文。有消息称,马英九的“特别费”案将在27日侦结。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台北市调处秘书黄郁初证实这波传唤行动,包括余文等8人21日
在台北市调处接受约谈。据了解,检调人员除了要厘清余文以不实发票核销特别费,是否纯属个人行为外,也进一步厘清核销过程有无涉及“不法”。

  据消息指出,余文第二度遭约谈仍强调,当初搜集朋友发票核销特别费,只是为了方便行事,绝对没有放入自己的口袋,原始凭证也都有留存。另一方面,上午被约谈的除余文外,另包括马英九的随扈林有振、林宏明、秘书孙振妮、李玉如等人。检调从马英九“特别费”案的核销发票中,发现有随扈等人刷卡的发票,上午一并传唤厘清;据了解,被传问话的随扈表示,刷卡为公务支出,非个人消费,否认浮报。

  而21日的约谈行动,除“查黑中心”检察官侯宽仁之外,陈瑞仁也出面协助复讯一名马姓警卫,“双仁”出击连手查案,是否显示案情另有进展,值得后续观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