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调查显示 七成新来港者不懂英语和计算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0:1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梁弢):香港统计处对所有从内地来港者的调查显示,本港有24.1万名由内地来港居住未满7年的人,平均年龄为31岁,其中73%为女性。调查发现,新来港者七成具备中学或以上学历,但同时有七成新来港人士不懂得英语及一般计算机软件的应用。

  香港社区组织协会小区干事施丽珊指出,调查反映了新来港人士英语及计算机水平
偏低,建议港府应向他们提供一些基础的英语及计算机课程,方便他们融入英语为主导的香港社会。她指出,坊间虽有不少相类似课程,但收费不低,新来港者未必有能力支付。

  统计处近日发表的《内地来港定居七年以下人士的需要》的调查报告书,于去年10至12月期间访问了所有持单程证来港定居、未满7年的新来港人士。结果发现,新来港人士平均年龄为31岁,但男女两方面的平均年龄落差很大,分别是14岁及34岁。在24.1万新来港人士中,年龄于15岁或以上者共有17.4万人,当中五成并没有从事经济活动。半数新来港者来自入息少于1万元的住户。

  在工作技能方面,七成的15岁或以上的新来港人士表示不懂得英语,只有1.5%不懂得广东话。在一般计算机软件的应用方面,73.2%新来港人士(12.8万人)不懂得有关计算机软件的运用。

  工作培训方面,三成受访者希望未来一年在港工作,其中46%会考虑全职工作。八成有意工作者认为有需要接受与工作相关的培训,尤其希望得到与计算机有关的文职培训(49.7%)或家务助理有关的培训(32.3%)。

  统计亦发现,10万名的新来港人士家中有个人计算机,85%(8.6万人)新来港者的计算机有接驳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