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忙采购菜价略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今天是冬至,中国人讲究冬至夜要吃团圆饭。记者昨日在锡城超市、菜场转转,发现专门采购的市民不少。

  昨天上午9时多,记者来到穆桂英糕团店,看到排着几队“长龙”,市民排队买汤圆和汤团馅。买汤团馅的市民以老年人居多,他们均表示,自己这一辈人都会做汤圆,所以就买了馅自己回家和面做,这样省钱省力,又能图个过节的热闹。据穆桂英有关人员介绍,从
5天前他们就提早开门半小时,早上7点准时营业。记者了解到,今年因粮食涨价,汤团价格比去年涨了一些,每个汤圆卖1.1元。

  记者随后又来到朝阳蔬菜批发市场和清扬菜场,在市场里到处都挤满了拎着大包小包菜袋的市民,还有许多陪伴父母来买菜的年轻子女。据了解,这两天市场里大多数蔬菜价格不变,但像黄瓜、四季豆这样的反季蔬菜每500克涨了5角左右,鸡、鸭等家禽类平均每500克涨价3角到5角,活虾涨幅最大。水果普遍有小幅的增长,但沙糖桔价格基本保持不变。有一些市民向记者反映,虽然水产类中鱼的价格比较稳定,但这几天小贩趁生意好,缺斤少两现象增多。在清扬路的家乐福超市里,收银台前也是条条“长龙”,市民们的购物篮里大多是菜类,酒水和火锅类食品。据超市管理人员介绍,这几天超市里的蔬菜、肉类销量增加30%,但商品价格基本保持不变。

  对如何过冬至,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同年龄层次的市民态度不一。许多年轻的市民都表示父母过节就随着父母一起过,自己不会特意去过节。有些年轻人甚至不知道快到冬至。大多数中老年人表示,其实过节不重要,重要的是乘冬至夜正好让子女回家吃个热乎的团圆饭。

  (吴昊、吟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