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中研院”预测:岛内明年经济增长率4.2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0: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中央研究院”经济所今天公布2007年岛内经济增长率预测值为4.21%,并且预测今年全年经济增长率为4.32%。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中研院”今天举行“2007台湾经济预测情势总展望记者会”,这是新任院长翁启惠上任之后的第一场记者会。在翁启惠简短开场之后,由经济所研究员吴中书提出报告。吴中书表示,明年全球经济增长力度将会减弱,但减弱幅度并不
显著,台湾的出口表现将会承续既有的动力,不过在今年的高基期效应之下,明年的经济增长幅度将会趋缓。

  据台“中研院”预估,岛内明年的经济增长率为4.21%,民间消费年增率为3.27%,民间投资年增率为3.18%,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率为1.72%,新台币兑换美元汇率为1美元兑32.16元台币;至于岛内今年全年经济增长率,预测值则为4.32%。

  据了解,综合岛内主要预测机构的最新数据,台“主计处”预测岛内明年的经济增长率为4.14%,“中经院”为4.13%,台经院为4.11%,宝华综合经济研究院为4.20%。至于今年全年的经济增长率,“主计处”的预测值为4.39%,“中经院”为4.23%,台经院为4.01%,宝华综合经济研究院为4.38%。(周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