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官裁定“机要费”案审理未“违宪” 将续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0:5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2日消息台湾“公务机要费”案今天开庭审理,台北地方法院裁定,该案审理并没有“违宪”问题,将继续审理。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公务机要费”案今日再度开庭,存在三大看点,分别为:扁妻律师采取质疑审理合理性的辩护策略能否得逞;审讯涉及到所谓“机密”部分将如何处理;下次庭讯的时间。

  今天上午,“公务机要费”案开庭,针对陈水扁妻子吴淑珍的辩护律师所提出的问题——是否违反程序以及“违宪”,是不是应该要停止审理的问题,进行讨论。该案审判长做出决定,表示经过合议庭讨论,认为辩护律师所提出的理由和“法源”依据,并不能证明该案审理有“违宪”之虞,且“依法”规定,在场的律师没有提出抗告的权利,因此“公务机要费”案要继续审理。

  此外,该案审判长还提到吴淑珍请假的事情,同时问了主任检察官张熙怀有无意见,张熙怀表示没有意见,而且也祝福吴淑珍早日康复。(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