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0万千瓦级水轮发电机变压器组成套微机继电保护装置通过技术评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1:07 中国三峡工程报

  70万千瓦级水轮发电机变压器组成套微机继电保护装置通过技术评审

  本报讯(记者 王媛华)12月20日,中国三峡总公司主持召开的由宜昌市能达通用电气股份合作公司承担的《700MW级超大容量水轮发电机变压器组成套微机继电保护装置的研制》项目技术评审会在宜昌圆满结束。

  此保护装置的研制由宜昌能达通用电气公司根据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立项承担的《700MW级超大容量水轮发电机变压器组成套微机继电保护装置的研制》科研项目具体要求,针对三峡右岸电站机组变压器保护需要而完成,旨在提高三峡总公司重大技术装备及700MW级超大容量水轮发电机变压器组成套微机继电保护装置的国产化水平。

  经过产品介绍、资料审查、样机检查及专家答疑等程序后,评审委员会一致认为:该保护样机通过了国家检测中心的动模及型式试验验证,性能参数达到了国家相关标准。基本满足700MW发变组保护的技术要求。同时评审委员会对产品的功能和布设提出了具体完善意见,建议尽快优化改进后在三峡左岸电站试运行,通过产品鉴定后投入工业应用。

  三峡总公司机电工程部处长毛江主持了这次评审会。长江电力总工程师程永权、三峡电厂副厂长陈国庆、葛洲坝电厂副厂长潘家才、长江委设计院总工程师易先举及主任周强、三峡梯调中心副主任陈健国等专家参加了此次评审。华中科技大学尹项根教授、张侃军博士及能达公司总经理顾宏进、副总经理刘文斌、张明君等代表出席了本次评审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