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禽鱼价涨跌互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1:07 江南都市报

  与去年同期相比 肉、禽、蛋涨价鱼类价格下跌

  本报讯实习生章飞、记者黄浦江报道:和去年同期相比,市民在市场上购买鸭子需要多付一半的钱,鲤鱼则便宜了一成。省价格认证、监测中心19日公布了对我省农产品的价格监测结果,近段时期,我省大部分农产品价格涨跌互现明显。

  监测发现,和去年同期相比,猪肉、牛肉、羊肉价格分别有28.57%、30.43%和17.02%的涨幅;1.5~2公斤大小的鸭子价格上涨幅度最大,从每公斤10元涨到了15元;鸡蛋价格每公斤(18个)8.00元,上涨17.65%,活鸡价格上涨幅度不大,仅有7.69%;鱼类等水产品的价格则普遍出现了下跌,其中鲤鱼价格跌幅最大,从每公斤10元跌到了9元,跌幅达10%。

  据分析,肉、禽、蛋价格上涨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受粮食价格上涨的影响,饲料价格出现上涨,养殖户饲养成本增加,推动肉、禽、蛋价格上涨;二是市场需求量增大。去年同期,由于受

禽流感的影响,市场上对禽类产品的需求量普遍减少。鱼价下跌则主要是由于天冷市场需求少。

  受肉、禽、蛋价格上涨的影响,今年的蔬菜价格较去年同期也出现了涨跌互现现象。其中,12个品种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5个品种价格下跌。据监测,冬瓜的价格从每公斤1.20降到了0.8元,降幅达33.33%,空心菜和生菜的价格则分别涨了20%。据预测,随着天气的逐渐变冷,各种蔬菜的上市量不断减少,加之两节临近,预计今后一段时间,蔬菜价格仍将在高位运行。

  市场监测表明,尽管目前肉、禽、蛋、蔬菜价格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但这种市场价格尚在大多数居民的承受范围之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