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易裁撤四大非核心频道 预计裁员六七十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1:30 国际在线

  

网易裁撤四大非核心频道预计裁员六七十人(图)
网易裁撤四大非核心频道预计裁员六七十人(图)

  资源向核心频道集中 网易撤消游戏健康等四频道(资料照片)

  昨天(21日),网易公司再次宣布,决定撤销游戏、旅游、校园、健康等四大频道,其目的就是把资源重点放在发展富有资讯和商业价值的核心频道。与此同时,网易还将重
组无线事业部门。伴随着战线收缩,网易也将面临着接踵而来的裁员问题。

  网易人力资源部门在发给全体员工的邮件中表示,网易撤销四大频道是基于三个标准:频道是否有足够数量的忠实用户;能否吸引大广告客户;以网易自身的资源能否支持频道长期经营并形成竞争壁垒。依据目前情况,网易的游戏、旅游、校园和健康四个频道是属于缺乏核心竞争力的频道,因此,网易决定撤销。

  著名互联网分析师吕伟钢表示,目前网易在门户网站建设上,与新浪、搜狐有较大差距,网易若要通过大而全的内容建设方式来赶超新浪、搜狐非常困难。因此,网易采取以退为进的方式进行调整值得肯定。

  记者还获悉,网易无线事业部也面临与被撤销频道类似的命运。据悉,网易无线事业部除留下短信、彩信、彩铃和音乐频道进行三个月观察,其他产品线都将面临被“铲除”的厄运。网易新闻发言人张颖承认,网易无线事业部的确处在调整过程中,但具体方案还有待进一步确认。

  网易战略调整必将牵涉到员工的离职问题。对此,网易方面表示,网易会按照双向选择的原则,这些员工会在内部先做转岗,如果员工不愿意办理转岗,就可以办理离职手续,网易人事部门会按照相关法规去处理补偿。目前,预计网易无线事业部将裁掉四十个人左右,而频道方面也将裁去二三十人。

  网易撤消游戏、健康等四个频道

  日前,记者从网易方面得到消息,网易网站将撤消游戏、旅游、健康、校园四个频道。此前,网易已经撤销了生活、下载等频道。网易公关部人士表示,这并不意味着网易缩减对门户内容的投入,而只是网易将资源向核心频道集中的一种策略。

  该人士表示,撤销的这些频道属于网易定位不清晰的频道,在取消这些频道前,网易已综合考虑了广告收入、品牌、用户忠诚度等各个方面的因素,这不会影响网易在新闻、娱乐等频道的投入。据悉,游戏、旅游、健康、校园四个频道取消后,网易将会安排这些频道的员工转岗,如不愿意转岗,则会由人事部门按照相关规定安排办理离职手续。

  目前网易的收入主要来自网络游戏,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网易门户网站的广告收入为1050万美元,占7240万美元总收入的14.5%。此前网易已在门户网站的部分频道采取过外包的模式,把房产频道外包给搜房网,财经频道外包给金融界,旅游网站外包给芒果网。

  艾瑞的分析师候涛表示,对于网易而言,此举可能短期内会产生用户的流失。不过,门户网站对自己的核心业务会有所取舍,把核心精力放在广告价值更高的领域。而且,网易同时会考虑到相关频道的竞争情况。网易此举属于一个长期战略,向更专业化方向靠拢。(张韬/上海证券报)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