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贷理财新品频繁推出 南京房贷转按揭人数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1:3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由于下半年各家银行房贷理财新品频繁推出,南京买房人开始忙碌于房贷“搬家”行动。昨日,记者从南京部分银行了解到,10月份后,特别是近一两个月,申请房贷转按揭的购房人数激增。记者从深发展、招行、中行了解到,房贷人数月增幅与上半年相比达50%。

  市民林先生正是“搬家”成员中的一位,他告诉记者:“10月份时我就到深发展办
理了同名转按揭,我选好新银行,新的银行会负责放出贷款帮你结清在原银行的贷款,然后我再用房产抵押在新的银行继续供楼。”

  目前,几乎所有银行都可以办理同名转按揭贷款业务,前后最多一个月就可以完成贷款搬家。

  记者了解到,目前,像招行随借随还、深发展的存抵贷、光大的固定房贷、中信的固定加浮动房贷、中行的固定房贷有期权性质,都抢得不少客户。

  王小姐在11月份办理了同名按揭,然后到新的银行办理了“循环贷”。她告诉记者:“我原来房子首付30万元,贷款80万元买了房子,手中还有20万元存款。有了循环贷,我可以把这20万元提前还贷,利息省了1万多元,而且如果一年后要用钱,还可以申请20万元贷款。”

  “其实,除了省息,转按揭还可以融资。”招行南京分行房贷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目前不少购房人已到我们这儿办了转按揭,由于房产增值,所以我们放贷给他们的额度就比原来更高,而且他们手上扣掉剩余的贷款部分,有了闲钱,还可以投资。”

  农行省分行理财师俞倩同时提醒:“现在有的银行在提前还贷的合同中,与办理按揭的购房人会有约定,比如在一定的时期内如果提前还贷了,就会收一定的违约金,而目前,这部分成本新银行是不会承担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