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电双鸭山发电有限公司党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1:45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刘伟

  本报讯国电双鸭山发电有限公司党委,通过引导基层党组织和企业党员以党建优势引领和谐企业建设,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经济效益稳步增长。

  2005年,公司开展了涉及2200多人的工资、人事、奖金三项制度改革,各基层党支
部带领工、团组织充分发挥组织宣传优势,疏导问题,稳定思想,形成了有利于三改的良好氛围。短短6天的时间里,顺利完成了人事岗位变动,保持了员工队伍和安全生产的双稳定。公司党委还围绕员工利益,提出了“只有员工顺心,各项工作才能顺利”的和谐工作理念,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要以人为本,时刻把员工利益放在第一位。公司党委在局域网创建了“职工论坛”,广开言路,倾听员工的呼声,激发了广大员工的爱岗爱企业情怀。

  公司党委以党员的先进性带动员工的先进性,从而推进企业发展,使党委工作与生产经营有机结合,实现共建、共强、共进的和谐发展环境。他们开展“为发展做贡献,为党旗增光辉”活动,确定了生产支部围绕发电转、机关支部围绕效率转、物业支部围绕服务转、多经支部围绕效益转的“四围绕”思路;结合安全生产、扩建工程建设、多种经营、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实际,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四强四无”活动。公司连续7年保持科级以上干部零违纪、零犯罪目标,截至10月13日实现安全生产1088天。公司党委结合创建星级企业活动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把政治标准、岗位标准、技术标准全面结合,形成衡量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公司党委还从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探索出一条党员、人才双向培养,以党建促发展的新路子。自实施“双向培养”以来,公司党委共把60名党员培养成了生产骨干,把12名生产骨干培养成了党员。

  把党支部作为实施送温暖工程的基本单位,把困难职工、离退休人员中的困难群体、困难劳模以及困难党员作为走访慰问的重点对象。两年来解决职工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100余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