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楼上邻居索赔开发商刁难 围困下教授被迫退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2:0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邻居索赔开发商刁难

  12月4日下午,记者采访了该楼盘的一位负责人。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维修卫生间渗水问题,需要把乔教授楼上卫生间的地板拆掉,重新做防水层。麻烦的是,楼上的业主早已装修好并入住。我们就说承担人工、材料等一切赞用,并且答应赔偿他卫生间瓷砖的钱。可是楼上那位邻居的要求太苛刻,还要我们赔他500块钱物质和精神损失费。除此以外,
他还要求我们在维修之前,先付给他1000块钱押金,说维修时可能会损坏马桶等卫生间内的洁具。”

  开发商认为该邻居的要求过于苛刻:“承担维修的一切费用都可以,赔偿500块钱物质和精神损失费则毫无理由,也没有先例。另外,要我们先交1000块钱维修押金更属不近人情!我们说写个维修保证书、不交1000块钱押金行不行,这位先生说不行,这也太不信任人了——哪里有这样刁难人的邻居啊?”

  据悉,开发商对乔教授邻居提出的“一揽子要求”当场拒绝,并愤然离去,再也不愿前来修理乔教授的渗水问题。乔教授再去要求他们维修时,他们就以楼上邻居不配合为理由推诿。于是,乔教授的新房渗水问题,至此再没人管。

  索赔为防开发商耍赖

  记者联系到乔教授楼上的邻居霍先生。霍先生向记者倾诉满肚子的委屈:“我跟乔教授同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工作,我怎么会阻挠他的维修?我一直都很配合的。提出那几条要求,主要是防范开发商耍赖,因为他们素来以不诚信著称。”

  霍先生解释:“要求预付1000元押金,是为了防止开发商损坏我卫生间价值数千元钱的马桶等洁具。到时候他们拍拍屁股就走人,又不赔偿,我怎么办?其实,我又不是贪图他们这1000块钱,只要不损坏东西,我会还给他们的。”

  关于索要500元物质和精神损失费,霍先生认为这个要求并不过分:“我和老婆都要上班,到时维修肯定要折腾一阵子,我们必须安排人在家,这里存在人工的费用。另外,把我的卫生间地板拆掉、重做防水层,这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因此,我要求赔偿500块钱。”

  对于他的要求造成开发商再也不愿来维修的后果,霍先生表示遗憾,并再三向记者说:“我决不是有意阻挠乔教授的维修,真的不是。”

  教授无奈正式退房

  经历过“叫停房贷事件”的风波后,维修计划又“搁浅”,折腾了两个多月的乔教授已身心疲惫。他告诉记者:“买个质量差的房子,太累人了!这回,我算是亲身领教过了。”乔教授说:“我无心责怪楼上的邻居。他提出赔偿500元、预付1000元押金的要求,是为了维护自身利益,也是担心开发商在维修时耍赖。只是开发商以此为借口,再也不来解决我的渗水问题,把我给害苦了。”

  据悉,由于新房渗水无人管,乔教授在无奈之下已决定退房。他想另挑一个更负责任的开发商,选一个房屋质量更好的楼盘,找一群懂得体谅他人的邻居,换一个更为舒心的居住环境。乔教授特意打电话告诉记者:“我已正式退房,并把房款全部拿到手。感谢《金陵晚报》的报道,不是你们的帮助,开发商决不会这么爽快地把全部房款退给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