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融人事搬风政治味浓 蓝营批苏打造2008金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2:2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2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财政部”昨晚发布三家公股银行人事令,绩效良好的现任合作金库董事长陈冲去职,深绿背景的合库总经理吴繁治升任土地银行董事长。“立院”国民党团痛批苏贞昌把政治黑手伸进金融圈。

  据报道,“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年一月底上任以来第二度进行公股银行董座大搬风,“立法院”国民党团书记长蔡锦隆痛批,背景深绿的“独派”人士纷纷平步青云、晋升要
职:“苏贞昌已经将政治黑手伸进金融界控制金脉,为了2008年‘总统大选’来铺路。”

  虽然合库董事长陈冲并不恋栈,但国民党“立委”林德福仍为陈冲叫屈:“陈冲董事长两年前接掌合库时,税后盈余只有十亿元左右,经过陈冲二年的打拼,现在合库盈余近百亿元,为何苏贞昌不让陈冲继续做?就是因为陈冲的背景不够绿!”

  国民党团认为,金融机构需要专业经营,苏贞昌却以政治正确凌驾金融专业,目的只为了2008“大选”提前布局金融界人脉,为了个人的政治前途,却加速掏空台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