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礁石上变戏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2:33 新闻晚报
□撰文崔翼琴

  从来都是“等米下锅”,哪有“等锅下米”的道理!可几天前和闺蜜在福州路上的餐馆里,就碰上了这等蹊跷事。

  午时12点,路过这家餐厅,一抬眼看见新品推荐上写:DIY滚石牛排。闺蜜来了兴致,跑进去询问服务生,对方答曰:礁石还没烤热,品尝牛排请下午五点后来。

  没想到现在想吃东西竟然还有看得到、吃不到的东西?心一横,决定晚上还非得来会会这“滚石牛排”。

  晚上光顾的时候,餐厅里更显通透明亮,设计感颇强的开放式厨房让人的胃口“噌噌”蹿了上来。

  终于等到滚石牛排上桌,说是“牛排上桌”,可怎么一点香味都没闻到?服务生不响,毕恭毕敬在我们面前放下一块方方正正的石头,灰色的石头其貌不扬,一不留心一滴水滴上去,一秒钟就汽化了,我和闺蜜赶忙把手缩回来。

  据说,这滚石牛排还是颇有来历的。1520年前,葡萄牙一位探险家率领船队来到马来西亚群岛,发现当地的人用太平洋海底的礁石加热后烤出的食物特别香嫩。于是探险家把这种礁石带回葡萄牙献给了女王。女王品尝了用滚烫的礁石烘烤的牛排后非常喜爱,命名其为“滚石牛排”,后来“滚石牛排”在全球各地流传开来,这种吃法也成为一种品尝乐趣。

  “滚石牛排”考究的是,礁石需要在专门的烤箱内高温加热10小时,才能达到400摄氏度以上的温度。闺蜜顿时恍然大悟,难怪午市吃了个“闭门羹”,原来礁石还在烤箱里“热身”呢。

  我用夹子将牛排整块平放于400摄氏度的礁石上,“滋滋”声一响———熟了!稍后,将牛排翻个面,再烤三分钟,可以渐渐看到牛排的成色慢慢变化,一点点延伸开来,很是神奇。这个时候将牛排切开,撒上少许盐和胡椒,香嫩无比原汁原味的牛排就烹制好啦!牛排这时是五六分熟,正是鲜嫩多汁的当口,搭配秘制的黑胡椒酱或菌茹酱,非常入味,十分好吃。

  当然,几成熟可以由自己把握,不过烤的时间不能超过15分钟,否则牛排就成了“硬石头”一块了。接着礁石的余温,烤烤一旁的芥兰、番茄等蔬菜,也是有声有色。记得在烤的过程中千万不要好奇用手去试探温度,否则……嘿嘿,别怪我没提醒你。

  店里还有道DIY匹萨挺有意思,食客可以在39种新鲜的食材中任意挑选喜好的品种。三文鱼、青口贝、雕鱼片等各式海鲜,西兰花、水瓜榴、蘑菇等蔬果都是在别家吃不到的新鲜料。烹烤出的匹萨轻软香酥,也是道特色。现在店家为圣诞节又推出了套“圣诞帽子戏法匹萨”,匹萨皮变成了个圆锥模样,把各式馅料直接包裹在里面,三文鱼礼帽匹萨、冰淇淋礼帽匹萨、意大利腊肠礼帽匹萨等点击率都很高。尤其是脆脆的匹萨表皮,口味可是和传统匹萨大相径庭,对女孩子更有诱惑力。

  小食当中,一道滋滋香辣翅有点特别,大厨把翅中的一根骨头抽掉,然后将皮肉来个“乾坤大挪移”,肉在外,皮在里,团在另一根骨头的一端;粗看上去,就像一个肥壮的小鸡腿,吃到最后才发现是个鸡翅,味道也是香辣酥嫩,惹人食欲。

  走出店外,闺蜜又冒出个疑问,非要折回店里问个究竟:你们到底有多少块“亿万年海底礁石”?答曰:28块。如果你是第29号排队者,请第二天再来!

  ■RUZZI如滋地址:福州路528号 电话:6361004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