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大妇产医院 “玉犬”宝宝均过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2:49 法制晚报

  两大妇产医院 “玉犬”宝宝均过万

  宝宝出生量连续三年递增医院增加门诊应对明年“金猪”热

  本报讯(记者 柳姗)狗年是继猴年、鸡年之后的第三个生育高峰年,在本市两大妇产医院出生的“玉犬”宝宝数均已过万。

  北京妇产医院和海淀妇幼保健院是本市出生宝宝数最多的两家医院。去年北京妇产医院全年出生“凤娃”10117人,超过了2004年“猴娃”的9604人,再次刷新了建院以来的最高纪录。

  记者了解到,今年前11个月,该院接生宝宝10600个,12月预计接生900个,总数应超过去年。海淀妇幼保健院去年出生宝宝9064个,今年截至12月18日,已经出生宝宝10000个。

  “明年是猪年,门诊可能会面对更大的压力!”记者了解到, 2007年1月和2月,预约在北京妇产医院分娩的产妇已经超过900人,3月份已经超过千人;在海淀妇幼保健院,明年每个月预约分娩的产妇已经超过1500人。

  面对明年的“金猪”热,北京妇产医院又增设了特需门诊;孕妇候诊室的面积增加了一倍,候诊椅增加到近百张;产科门诊增加了3个诊室。北京海淀妇幼保健院近期将增加两个病区、60多张病床,缓解孕产妇住院难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