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车轮下 一男子奇迹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3:20 法制晚报

  为赶时间闯入已经关闭的闸道口 紧接着 一列火车经过将其拖行了20多米

  火车轮下 一男子奇迹生还

  身上多处骨折 头部也有裂伤 但经过医院紧急抢救 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本报讯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昨天凌晨,躺在长海医院病房内的徐先生终于脱离了危险。几个小时前,为了“争分夺秒”,徐先生闯入了已经关闭的火车闸道口,紧接着就被一列火车卷入车轮下,在被拖行了20多米后,列车才终于停了下来。

  边打手机边钻入道口

  前天晚上9点左右,逸仙路万安路铁路道口的闸道栏杆被缓缓放下,红色警示灯也开始旋转鸣叫。然而,就在路人都守候在闸道边等候通行指示时,一个正在打手机的身影忽然弯腰蹿入栏杆内,进入铁轨区域准备从铁轨上横穿逸仙路。

  目击者严师傅告诉记者,由于事发突然,虽然列车驾驶员及时刹车,但这名男子还是被飞驰的火车“吸入”,随后被“挂”在了车轮下,在两条铁轨的中间被拖行了20多米远。

  消防员钻入车下救人

  事故目击者李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后所有人都认为该男子肯定性命不保了,“可没想到这时候,车轮下竟然传出了他的呻吟声”。

  眼看这名男子还有救,附近的人纷纷拨打报警电话求救。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人员已经赶到了事发地,记者看到该名男子被卡在车轮下,左小腿被轧断,不停地流着血。

  为了防止伤者失血过多,消防人员试图将该男子从轮下“移”出,但由于火车下空间过于狭小,这个方法最终宣告失败。随后消防人员又试图将担架伸进火车下,再将男子移上担架,但这个方法仍因空间限制而没有成功。

  最终,消防救援人员决定爬到火车下救人,4名消防队员分成两组,从两个方向同时将受伤男子往外移。15分钟后,受伤男子终于被从列车车轮下解救了出来,一直守候在旁的120急救人员也立即接力作战,将这名男子送往了长海医院救治。

  抢救及时已经脱险

  记者随后也赶往了长海医院,医生告诉记者,该伤者姓徐,今年才33岁。

  由于被卷入车轮下拖行,其身上多处骨折,头部也有裂伤,经过医院紧急抢救,目前这名男子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并无大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