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动取款机“午休”两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3:4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工行北京分行商业中心区支行的自动提款机突然出现故障,致使十多名顾客的银行卡被吞,并出现“锁卡”现象,直至下午14时12分,厅内的自动取款机才恢复正常,结束了持续近两个小时的“午休”。

  昨天下午1时40分,记者赶到位于朝阳区建国路110号的这家支行,发现营业厅内4台自动提款机全部暂停使用。

  据顾客刘女士介绍,12时30分左右,她使用自动取款机取款时,屏幕上出现了“此系无效卡”的提示,银行卡被吞掉。随后又有十多名顾客的银行卡也相继被4台自动提款机“吃掉”。在通知了银行工作人员之后,顾客们的银行卡被取出。因银行方面表示附近其他营业厅的自动提款机也出现了问题,于是刘女士等选择从柜台取钱,但是不少顾客发现,自己的密码显示为错误。工作人员解释说,可能是发生了“锁卡”现象,需重置密码。14时12分,记者看到营业厅的自动提款机恢复了使用。

  昨天13时16分,许先生在房山城关工商银行储蓄所遭遇了和刘小姐相同的问题,他很想知道这次锁卡后重置密码该谁来买单?因为3个月前,许先生因“锁卡”办理重置密码花费了10元钱。在交涉后,银行表示是“系统问题”,退还了许先生这笔费用。

  昨天,工行方面表示,昨天中午时段,由于系统故障问题,北京部分网点营业厅的自动提款机暂停使用,但只持续了十多分钟便恢复了。对于重置密码费用支付问题,95588工行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是由于通信故障导致的锁卡,重置密码是不需要客户支付费用的。

  姜晶晶J02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