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绑匪重案队前施苦肉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3:4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明杰通讯员徐伟段志冰)为了多弄点钱,刚给煤老板干了十几天的司机王某就伙同同伴假意绑架老板娘,希望能“吓破”老板的胆子,主动给他们交钱。王某还自个跑到警方重案队,在刑警面前表演希望凑钱给绑匪,以免后患的“苦肉计”,最终只是搬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记者今天从房山警方了解到,这名自作聪明的司机已经因涉嫌抢劫被警方抓获,其2名同伙也先后归案。

  12月19日12时56分,房山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接到青龙湖镇某煤厂董老板报案称:妻子宁某和厂内铲车司机王某刚刚被两持刀蒙面男子捆至自家奥迪轿车上,连车带人一起被歹徒劫走。半小时后,董老板又打来电话,称妻子和司机已经找到。

  侦查员了解到被绑的司机王某刚来十多天,而且有盗窃前科。民警还发现王某只是羽绒服大臂位置划了一道口子但没有伤及皮肉。但接下来的询问工作中,侦查员了解到王某所说与其他受害人不符,在整个被绑过程中,王某只是负责“被迫”驾驶奥迪车,没有遭绑,其疑点不断上升。

  20日8时30分,董某向重案队反映,当天一早,王某打来电话,称案发当晚有两名陌生男子来到他家,王某觉得那俩人就是绑架者,非常害怕他们报复家人,希望董某往他的卡里打入10万块钱。就在董某的电话挂断不久,王某来到房山分局,把案发后家里如何来了歹徒的事讲述了一遍,还向刑警表示,他希望能凑够10万块钱给歹徒,以免家里遭到威胁。侦查员不动声色,只是让王某回家安心等待。

  20日10时48分,警方在琉璃河镇某小区发现了董某的奥迪车。侦查员当即设伏蹲守。11时40分许,王某突然现身并径直摸进了奥迪车。在被警方瓮中捉鳖后,狡猾的王某仍然辩解自己是帮老板取车。

  经过6个小时的较量,王某最终败下阵来,承认了自己伙同秦某、陈某预谋抢劫董某奥迪车和老板娘宁某,因为觉得绑架罪比较重所以他们从开始就没准备真正绑架勒索,制造假绑架只是为了吓吓老板,以让他在听到王某转述后主动交钱出来并且放弃寻找丢失的奥迪车。根据王的交代,侦查员迅速出击,在陈某的家中将陈抓获,而秦某不堪压力于20日晚上向警方自首。

  据警方介绍,王某和同伙秦某、陈某都是朋友,王和另一朋友殷某合伙做煤炭生意时,王私自从二人共同财产中拿出19000元钱借给陈某,后来被殷某发现,而多次带人索要钱款。迫于压力,王某和秦某、陈某便预谋抢劫自己老板。没成想聪明反被聪明误,尽管精心策划,但最终还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钱没弄到手,反落了个锒铛入狱。J17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