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林文漪:要以08奥运为契机 推动京台科技环保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4:19 中国台湾网

  

林文漪:要以08奥运为契机推动京台科技环保交流

  林文漪在开幕式上致辞图/邵磌

  中国台湾网12月22日北京消息 今天上午,第三届京台环保科技交流会在京开幕。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致辞表示,衷心希望通过京台环保科技交流会这个良好平台,进一步加深
与台湾科技环保方面人士的联系,尤其是要以二〇〇八年北京奥运会为契机,积极推动北京市与台湾科技、环保专业人士的交流与合作。

  12月21日至23日,第三届京台环保科技交流会在京举行,共有来自台湾环境工程技师工会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二十余人,和北京专家、企业代表六十余人参会。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在开幕式上致辞。

  林文漪说,台盟是由生活在祖国大陆的台籍人士组成的参政党,协助政府为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做实事,关心来大陆投资创业的台商、台胞,热情为台湾同胞服务,是台盟义不容辞的责任。

  她说,衷心希望通过京台环保科技交流会这个良好平台,进一步加深与台湾科技环保方面人士的联系,尤其是要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契机,积极推动北京市与台湾科技、环保专业人士的交流与合作,大力加强首都的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为促进首都和谐社会的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林文漪说,构建和谐社会是一项宏伟而艰巨的战略任务,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参与。大陆与台湾血脉相联,祖国的富强、人民的健康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良好愿望。“京台环保科技交流会”的举办,为北京与台湾环保人士的深入合作与共同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合作空间。

  最后,林文漪衷心希望京台环保人士能够通过交流会,全面交流京台两地先进的环保技术与经验,奠定京台合作的良好基础,在科技环保领域,逐步探索出一条两岸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共同推动中国经济在新世纪的腾飞。(邵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