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厦门重申对台工作四个“凡是”要尽大做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4:22 中国新闻网

  

贾庆林厦门重申对台工作四个“凡是”要尽大做好

  十二月二十二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厦门出席厦门经济特区建设二十五周年庆祝大会,并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重申对台四个“凡是”,勉励厦门发挥对台桥梁与纽带作用。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厦门十二月二十二日电(记者杨伏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二十二日在此间出席“厦门经济特区建设二十五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重申对台工作四个“凡是”,都要尽最大努力去做、做好。

  贾庆林指出,凡是对台湾同胞有利的事,凡是对促进两岸交流有利的事,凡是对维护台海地区和平有利的事,凡是对祖国和平统一有利的事,我们都要尽最大的努力去做,并且一定努力的做好。

  贾庆林说,厦门与台澎金马一衣带水,紧密相连,许多台胞祖籍地在厦门,许多台商投资企业选择在厦门,厦门经济特区在推进两岸关系发展具有重要的地位和独特的作用,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同时,他对厦门在两岸交流合作中的角色殷切寄予三点勉励:一是继续落实中央关于对台经贸工作方针政策,密切闽台经贸联系,加强闽台产业对接,推动两岸经济技术的交流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水准发展。

  二是发挥闽南文化的优势,大力促进闽台文化交流,提升民间文化交流活动的层次,弘扬中华文化的优秀传统,进一步增强台湾同胞对祖国大陆的认同感和向心力。

  三是巩固和发展“两门”直接往来的成果,推动闽台空中直航,促进两岸全面、直接、双向“三通”,为两岸人员往来、经济文化的交流合作提供更加通畅便捷的通道。(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