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峡西岸港口推介会在南昌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4:44 中国江西网

  

海峡西岸港口推介会在南昌举行(图)

  12月22日,“合作、互动、共赢”海峡西岸港口推介会在南昌举行。福建省副省长李川在大会上作主题推介。(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杨冗晟 摄)

  

海峡西岸港口推介会在南昌举行(图)

  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赵智勇出席海峡西岸港口推介会并致辞。(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杨冗晟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12月22日南昌讯(记者 杨冗晟 实习记者 罗燕 报道)12月22日,“合作、互动、共赢”海峡西岸港口推介会在南昌举行。未来5年间,福建将继续着力推进以港口为龙头的通道建设,缩短福建港口与江西等中西部省区的距离,拓宽福建港口服务空间,为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服务。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赵智勇出席推介会并致辞,福建省副省长李川在大会上作主题推介。

  赵智勇在致辞中说,加快建设对外开放、协调发展、全面繁荣的海峡西岸经济区,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全国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近年来,福建省致力于海峡西岸港口群的打造,港口与周边省份的集疏运综合通道的打通。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建设日益呈现出协调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江西历来十分注重利用福建丰富的港口资源,推动两省间的物流发展。厦门港和福州港一直是江西众多企业货物进出口的主要口岸之一。

  赵智勇说,此次海峡西岸港口推介会的举办,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福建与江西两省间的经济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良性互动,有力促进两省的共同发展和繁荣,有效提高区域经济的整体竞争力。同时也将为江西加快推进工业化、经济国际化和市场化提供了极为重要的条件和机遇。江西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与福建方面的对接,力争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加强两省的经济合作与交流,促进共同繁荣。

  李川在主题推介时说,近年来,江西通过实施“对接长珠闽,融入全球化”战略,实施大开放、大开发,全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成就辉煌。目前,福建正全力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海西的优势在港口,港口不仅为福建服务,也理应为江西服务。江西等省份完全可以充分利用福建的港口资源为自身发展服务。福建已经从降低交通收费标准、改善铁路运输服务、提高口岸通关效率、给予投资建港优惠等四个方面制定了具体措施,鼓励江西等省份从福建省港口进出口货物及投资建设码头泊位。

  李川表示,福建省希望通过此次海峡西岸港口推介会,以港口为纽带,通过沟通、增进了解、促进合作,充分挖掘福建、江西两省企业合作潜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实现经济交流合作的新突破,使海峡西岸港口成为服务江西发展的新的对外开放综合通道,开创闽赣海陆合作新局面,实现经济交流合作的新突破。

  推介会上,福建省交通厅厅长谢兰捷、发改委副主任郑勇、口岸办副主任陈松青分别作《福建省港口及通道建设发展态势》、《福建临港产业布局及发展态势》、《福建口岸建设及通关情况》的主题发言,南昌市铁路局局长黄桂章就加强闽赣铁路运输保障作专门发言。江西与福建两省口岸、海关、检验检疫、运输管理等部门还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江西企业与福建港口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海峡西岸港口推介会在南昌举行(图)

  12月22日,“合作、互动、共赢”海峡西岸港口推介会在南昌举行。图为推介会现场。(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杨冗晟 摄)

  

海峡西岸港口推介会在南昌举行(图)

  江西与福建两省口岸、海关、检验检疫、运输管理等部门在推介会上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江西企业与福建港口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书。(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杨冗晟 摄)

  编辑:吴辉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