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赣今年查商业贿赂案890起 医药购销案占比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5:09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2月22日电(记者冯丽)2006年江西省工商部门共立案查处商业贿赂案件890起,涉案金额9000余万元,其中大要案61件,涉及医药购销的为216件,占案件总数的近四分之一。

  记者日前从江西省工商局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06年江西省工商部门立案查处的商业贿赂案中,涉案金额10万元以上以及行受贿金额超过5万元以上的大要案件
有61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案件20件,罚没入库1500万元。

  在江西今年所查处的商业贿赂案中,涉及医药购销的案件占了24.3%,在各类案件中所占比重最高;酒类销售案件129件,占14.5%;零售业案件120件,占13.5%;书刊发行案件131件,占14.7%;另外还有其他行业案件共294件。

  江西省工商部门执法人员指出,医药购销领域一直是工商部门治理商业贿赂的重点,上述医药企业的做法加重了患者的负担,扰乱了医药市场秩序,成为药价虚高的症结所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