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火烧了百间茅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雷州调风镇东平村委28户共169村民受灾无人伤亡

  本报雷州讯前天下午,一把大火吞噬了雷州市调风镇东平村委山尾村的26座民房共110间茅屋,所幸火灾中没有人员伤亡,初步估计经济损失28万元。目前,雷州市已派出救灾工作小组到该村开展救灾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前天下午6时许,笔者随雷州市救灾工作组奔赴调风镇东平村委山尾村,远远就闻到一股浓重的焦臭味。据村民介绍,中午1时许,大火首先从山尾村村民吴某龙的家里烧起。当时,村里的青壮年几乎都在外面劳作,加上水源缺乏,火势越来越大,并波及周边茅屋。火灾发生后,调风镇及时迅速组织200多名干部群众赶到现场奋力扑救,雷州市消防大队也火速调来三辆消防车参与灭火。由于风高物燥,火借风势,村子迅速烧成一片火海,大火在两个多小时后才被控制住。救火人员帮助村民抢救出一些物品,多数村民的衣物、粮食在大火中化为灰烬。据初步统计,大火中26座民屋的110间房被烧毁,28户群众共169人受灾。初步认为起火原因是电线短路引发。

  灾情引起雷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委主要领导迅速作出“确保受灾群众不挨饿、不受冻及彻底调查事故原因”的指示,当晚已拨出80张棉被及一批衣物、大米等,并组织干部帮助村民搭建简易棚安置受灾群众,各项救灾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群众情绪稳定。

  (袁增伟林威)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