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管部门再度出击 5个被封楼盘确实在积极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5:3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上周起,恒隆花园、荣盛水景城、兴元嘉园、明发滨江新城和嘉业阳光城这5个楼盘由于在销售中存在违规行为被市房管部门责令暂停销售一个月。

  在第一轮房产专项检查中,这5家楼盘分别存在网上销售进度与现场不一致、网上公示价格与现场不一致、未从网上打印认购协议或使用自制认购协议、抵押情况未在现场公示、认购协议或实卖契约中未告知有关权利、买卖契约中未按《商品房共有共用部位明细表》
实际内容填写等方面的问题。

  一周过去了,这5家楼盘现状如何,有无“顶风作案”?前天,本报记者和房管部门人员一起再度出击,明查暗访,发现这几家楼盘确实都暂停了销售。

  市房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这5家楼盘都在积极整改,不过仍会继续进行明查暗访,以督促其规范操作。

  荣盛水景城:现场贴出致歉信

  在20日的突击检查中,已经停盘销售的荣盛水景城,特意在售楼处门口张贴了一封致歉信,并对在销售工作中疏忽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记过处分。记者暗访时,询问楼盘是否还可以销售,销售人员解释目前正在停盘,由于前期销售中出现了问题,所以正在整改中,但如果有意向购买可以先登记。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对于此次检查,公司很重视,特意进行了学习。但是,记者在售楼处门口发现,12月16日盛大开盘的横幅还在,对此,房产局负责人要求,必须把这些宣传停止,以防误导消费者。

  嘉业阳光城:领取了规范的认购协议

  嘉业阳光城此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是部分认购协议使用了自制文本,现在该楼盘整改情况如何?记者和房管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先暗访,后明查。

  前天上午,记者以买房人身份来到售楼处,看到销售人员在现场正常接待买房人,介绍户型、价格等各方面的情况,不过也都会对看房者说明,嘉业阳光城目前被暂停销售,因此只能接受意向登记,暂时不能签订认购协议以及购房合同,希望客户谅解。

  随后,房管部门进行了明查。该项目销售负责人表示,此前嘉业阳光城的部分房源存在在建工程抵押的情况,无法从网上打印认购协议,因此销售人员便使用了自制的认购协议,确实是违规的。现在他们已经认识到了问题,在积极整改。“我们已经从房管部门领取了规范文本的认购协议。”市房管部门检查人员对该负责人的这一说法表示了认同。

  嘉业阳光城销售负责人表示,等房管部门验收合格恢复正常销售后,他们一定会按照规范的操作流程,从网上打印认购协议,存在在建工程抵押情况而无法从网上打印的,也一定会使用从房管局领取的认购协议。

  恒隆花园:在建工程抵押已告知

  在第一轮检查中,恒隆花园存在的问题包括:在建工程抵押没有在现场公示,也没有在认购协议告知买房人;现场销售进度和网上公示的进度不一致;契约中未按共有共用部位明细表填写等。

  12月20日上午9点20分,记者先独自来到恒隆花园,以买房人身份咨询。销售人员介绍了房源情况,不过表示暂时只能进行登记,不能签订认购协议或购房合同。

  随后房管局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明查,发现销售人员针对在建工程抵押的情况已在售楼处补上了醒目说明。据检查人员介绍,恒隆花园对其他方面的问题也正在整改。

  兴元嘉园:已调整不一致的公示价格

  在第一轮专项检查中,兴元嘉园被发现现场公示和网上公示的价格存在不一致,同时对共有共用部位明细表的填写有不规范之处。

  记者随房管部门工作人员来到兴元嘉园复查时,该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当日被查出问题后他们已及时调整了公示价格。此外,由于套打该项目01幢楼的合同,导致另外十几幢楼的共有共用部位明细和房管局核准的预售许可证上的有不一致,但其实并未多计算公摊面积。为让买房人放心,他们已从房管局测绘管理科申请了一份说明。记者在现场看到了这份说明,也从检查人员处核实了此说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