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电信领导称免月租费不利于“多打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7:24 国际在线

  固定电话月租费会不会取消?赵奇禄表示不太可能。他说,不管用户是不是正在打电话,整个电话系统都在运作,需要运作成本,月租费很大程度是为了填补这个成本。

  固定电话月租费能否取消?可能性很小,日前,省电信副总经理赵奇禄接听广东“民声热线”时表示,中国的固话月租费仅仅是国际平均水平的1/3左右,而且取消月租费“和鼓励用户多打电话是相矛盾的”。

  广东电信副总经理赵奇禄:月租费收的只是成本费用

  电信人员还提醒,跟电信合作的声讯台,接通后先要提示每分钟收费多少,选择要听才会开始计费,挂机是不会收取任何费用的,如未提示收费标准或是速度太快听不清楚,都可以向10000投诉。

  声讯台必须提示收费标准

  这一次“民声热线”是开通以来阵容最大的一次,21个地级市的电信老总通过电话参与到了直播节目中。市民罗小姐说,自己的小灵通经常收到一些莫名其妙的短信,要她“速回电话”,但回过去才发现是声讯台设下的“陷阱”。赵奇禄回答说这种情况可向10000投诉。

  省电信市场部总经理钟平解释说,挂靠在电信的声讯台服务必须明码标价,接通后先要提示每分钟收费多少,选择要听才开始计费,挂机是不会收费的。如果在提示音中没有告诉收费标准或是速度太快听不清楚,都可以向10000投诉,一旦查实属于错收,会退还费用,并赠送等值的电信业务。

   收月租费能防止浪费资源

  年轻人外出打工了,家中老人腿脚不方便,到营业厅交费困难,怎么办?赵奇禄透露,将在春节后推出一种新的设备,装在电话机上就可以直接刷卡交费,跟交费易差不多。

  固定电话月租费会不会取消?赵奇禄表示不太可能。他说,不管用户是不是正在打电话,整个电话系统都在运作,需要运作成本,月租费很大程度是为了填补这个成本;另外中国的固话月租费仅仅是国际平均水平的1/3左右,仅仅是一个保证企业正常运转的费用。

  他还假设,如果固话不收取月租,很多人会“每个房间都装上电话”,造成线路资源浪费;一部分成本费还会转移到通话费用中,变成了多打电话的多交费、少打的少付钱,“这和鼓励用户多打电话是相矛盾的!”

  (记者 田霜月 实习生 王飞鹏 通讯员 赵钊怡)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