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徐守盛:甘肃省经济要更快更好的发展[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7:26 中国广播网

  

徐守盛:甘肃省经济要更快更好的发展[图文]

  甘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徐守盛在会议上讲话

  中广网兰州12月22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实习记者郭威)甘肃省2006年经济形势良好,2007将着重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注重体制机制创新、对内对外开放和解决民生问题,努
力实现明年全省经济又快又好的发展。这是记者在甘肃省经济工作会议第二天的会议上了解到的。

  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甘肃省坚持“发展抓项目,改革抓企业,保证抓党建”的总体工作思路,从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尽力而行,狠抓工作落实,全省经济工作呈现发展速度较快,效益较好,物价较低,群众得到实惠比较多的良好势态,实现了“十一五”的良好开局。2006年实现生产总值2260亿元,财政收入稳定增长,全年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和6%,预计全年全部工业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52.9%,拉动GDP增长5.6个百分点,各项社会事业进一步加强。

  会上,甘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徐守盛做了重要讲话。要求各级部门要紧紧把握国家07年宏观调控带来的发展机遇,适应发展提出的更高要求,努力保持重大新开工程项目规模,实现固定资产的较快增长。着力甘肃省积极结构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加强资源和环境保护,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促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努力实现经济又快又好的发展”。指出要高度重视并全力解决“自然灾害频发,经济结构不合理资金供应,交通运输偏紧等影响经济平稳运行的因素较多,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等一系列甘肃省在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同时,徐守盛还提出了甘肃省07年经济“生产总值增长10%,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5万人”等主要预期目标。强调“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增长点是07年甘肃经济工作的首要着力点,要按照新型工业化道路的要求来实施工业强省战略,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