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十大杰出母亲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8:5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肖丽林):第二届中国十大杰出母亲、首届中国百名优秀母亲表彰大会12月22日在北京举行。唐玉华、徐仙琴、杨文、热依罕.哈斯木(维族)、林秀贞、都贵玛(蒙族)、马志英(回族)、王秀珍、朱雪明、陈淑妮当选十大杰出母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接见了获奖母亲。他说,受到表彰的杰出母亲和优秀母亲是中国亿万母亲的杰出代表,在她们身上充分展示了博大无私的母爱精神、甘于奉献的优秀品德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风采。

  第二届“中国十大杰出母亲”中,有为国分忧,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28名上海孤儿的普通牧民;有呕心沥血,殚精竭虑把爱心奉献给残疾儿童的优秀公务员;有在国家尖端国防科技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现役军人;有30多年如一日,用个人微薄力量帮助与自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人圆了求生、求学、养老、就业梦的普通农民;有科学施爱,以德育人,以现代教育理念和方法教育学生、子女,效果显著的人民教师;有热心公益慈善事业慷慨解囊,并组织、发动社会力量,捐资助学的退休老人;还有身残志坚,经历了三次大手术,两次下岗的磨难,却无怨无悔,以美丽善良之心,帮助几十个贫困女孩完成了学业的普通工人。

  据了解,此次评选表彰的条件有以下五个方面:(一)候选人必须是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的中国女性公民;(二)思想道德高尚、个人品质优秀,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较高的美誉度;(三)大力弘扬母爱精神,科学施爱,以德育人,用现代教育理念和方法教育子女且效果显著;(四)弘扬家庭美德,厉行节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在构建平安、和谐家庭,平安、和谐社区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五)具有与时俱进、自主创新的能力和新时代母亲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席顾秀莲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第二届“中国十大杰出母亲”评选活动的意义,高度赞扬了广大母亲在和谐社会建设中做出的重大贡献。她希望评选出的母亲们帮助更多的母亲树立自强的生活信心、学习科学的育子方法、掌握良好的创业技能、创造和谐的家庭氛围、发扬博爱的母亲精神,在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社区建设中努力提高素质,充分发挥作用。她同时也希望全社会都能够发扬“爱母、敬母、助母”的传统美德。

  “中国十大杰出母亲”评选表彰活动是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发起并联合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新闻媒体共同主办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