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出席厦门特区25周年庆祝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9:08 中国广播网

  

贾庆林出席厦门特区25周年庆祝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厦门经济特区建设25周年庆祝大会现场

  中广网厦门12月22日消息(记者黄立新 陈庚)厦门经济特区建设25周年庆祝大会今天(22日)上午在厦门市人民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
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贾庆林出席厦门特区25周年庆祝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庆祝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贾庆林指出,厦门经济特区建设25年来,经济、社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在经济增长的同时,社会事业协调发展,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综合实力大幅提升。25年弹指一挥间,厦门已经从昔日的海防前哨变成了改革开放的前沿,从昔日的海防小城发展成为基础设施完备、城市功能发达、人居环境优越、在国内外闻名遐迩的海滨现代化城市。厦门等经济特区的变化,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历史巨变的一个精彩缩影,是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胜利。它再一次充分证明,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兴办经济特区的思想和决策是完全正确的,社会主义中国具有蓬勃的生机和光明的前景。

  

贾庆林出席厦门特区25周年庆祝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主持庆祝大会

  贾庆林表示,中央已经多次重申,发展经济特区的决心不变,经济特区的基本政策不变,经济特区在全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史地位和作用不变。经济特区不仅要继续办下去,还要办得更好。在新的形势下,厦门经济特区一定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福建和在海沧会见台商时所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履行经济特区的重要历史使命,继续当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继续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示范地区,继续充当发挥技术的窗口、管理的窗口、知识的窗口和对外开放的窗口作用,在服务全国发展大局中做出更大的贡献,不断地开创经济特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贾庆林还对厦门经济特区建设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要在推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中发挥带头、带动作用;要在推进自主创新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在和谐社会建设中发挥促进、引领作用;要在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贾庆林出席厦门特区25周年庆祝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致辞

  25年来,厦门经济特区变化翻天覆地,发展日新月异。GDP年均增长18%、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21.3%、两项指标位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2005年每平方公里创造了近7400万元的GDP,万元生产总值综合能耗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一半。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福建省长黄小晶等领导和各界代表1700多人出席了今天的庆祝大会,大会由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主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