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现场监督发放农民工工资 发放金额37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9:09 国际在线

  新华社兰州12月22日电(记者屠国玺)22日,甘肃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在兰州市召开现场会,现场监督一些建筑、餐饮等单位发放农民工工资5起,涉及农民工180余人,发放金额37万余元。

  进入年底以来,甘肃省各地纷纷加大了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力度。甘肃省武威市由劳动、建设、公安、工会等4部门联合组成执法检查组,集中利用两个月时间,对全市农民
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截至目前,仅古浪县劳动局就受理了364名农民工的投诉,帮他们讨回了118.5万元的工资。张掖市劳动部门于本月中旬,在全市各县区劳动监察部门举办农民工大接访周活动。此次活动共受理投诉案件80件,涉及2000名农民工的80万元工资。

  据了解,甘肃省政府于今年8月出台了《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提出今后甘肃省在使用农民工集中的建筑领域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制度。

  在22日的现场会上,甘肃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国喜说:“临近‘两节’,农民工朋友辛苦一年要回家团圆,让他们拿上应得的报酬,高高兴兴回家过年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和心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