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颅内动脉瘤手术7例死6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20:37 央视《东方时空》

  江捍平 深圳市卫生局局长:

  针对报道的情况,我们就采取了几条措施,第一个我们就是成立了一个联合调查组,我们通报了媒体曝光,我们经过调查的初步的一个情况,比如说我们已经认定,人民医院在媒体曝光的病历当中,有多收费、乱收费的这么一个行为,大概有2400块钱。

  解说:

  同时他们对相关负责人作了初步处理。

  董日升:

  我们院长现在停职接受检查,我们下午(21号)要宣布的,就是我们的科主任、负责人,还有护士长,这个科的护士长,也停职接受调查。

  解说:

  痛定思痛,我们一直想知道,深圳市人民

医院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在这次进一步的采访中,记者发现,职工们对这家医院的管理有很大的意见。

  记者:

  你觉得现在医院是不是存在的确需要解决、不解决不行的问题?

  深圳市人民医院医生:

  确实是。

  记者:

  哪方面呢?

  深圳市人民医院医生:

  管理问题,管理上混乱。

  深圳市人民医院医生:

  还是管理的问题。

  记者:

  随着采访的深入,记者了解到,深圳市人民医院在日常管理方面的确存在一些问题。

  深圳市人民医院医生:

  有一种病种叫做颅内动脉瘤,动脉瘤这个手术按照我们国家的专家,以及我们卫生局本身对质量的评定标准,我们卫生局的质量评定标准,在单病种评定上面,就是说这个病的治愈率和好转率,总的来说是95%,可是在我们医院出现一个病人的治疗,我们7例病人出现6例死亡,这种死亡率,在学界我们是不能接受的。

  解说:

  我们在深圳市卫生局的医疗服务质量整体评估上也看到了这个要求,就是按照单病种质量控制标准,颅内动脉瘤的治愈好转率应该达到95%。

  记者:

  当时你们有没有所怀疑,或者认为很正常,或者认为也不正常?

  深圳市人民医院医生:

  确实是不正常。

  记者:

  像这个7例手术死了6例正常吗?算你说的危重症,这种正常吗?

  深圳市人民医院医生:

  这个不太正常。

  解说:

  这几次手术都发生在2005年,最后一起是在12月份,但是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医院的管理层却没有及时发现并调查手术中出现的异常情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