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十大杰出母亲表彰大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21: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 第二届中国十大杰出母亲、首届中国百名优秀母亲表彰大会2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会见了十大杰出母亲和百名优秀母亲。

  获得第二届中国十大杰出母亲称号的有唐玉华、徐仙琴、杨文、热衣汗·哈斯木(维族)、林秀贞、都贵玛(蒙族)、马志英(回族)、王秀珍、朱雪明、陈淑妮。

  王兆国说,受到表彰的杰出母亲和优秀母亲是中国亿万母亲的杰出代表,在她们身上充分展示了博大无私的母爱精神、甘于奉献的优秀品德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风采。家庭是社会的基本单元,母亲对和谐家庭的建设以及培养教育子女成才有着重要的影响。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奋发向上、坚忍不拔的精神风貌,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更多的母亲。希望广大妇女以杰出母亲为榜样,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动国家科学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总结经验,把握工作规律,体现时代要求,贴近妇女实际,选树先进典型,把妇联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为弘扬母爱精神、发扬母爱美德,全国妇联、新华社、

人民日报等17家单位联合开展了第二届中国十大杰出母亲评选活动。活动历时10个月,最终评选出第二届中国十大杰出母亲和100名首届中国优秀母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