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在线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0:30 现代快报

  读者:工作累的时候,总感觉胸闷、心慌,请问这该怎么办?这是不是大家常说的心脏病?需要到医院治疗吗?

  马根山教授:有这些症状不一定就是心脏病,可能需要锻炼,可以看看相关的书籍,多与医生交流,做好二级预防。据介绍,由于预防做的好,国外的心脏病发病情况总体处于逐渐降低的状态,在没有心脏疾病的时候,预防这个疾病,这是一级预防;如果得了冠心
病,那就要防止冠心病复发,这就是二级预防。

  读者:在远离医院的地方复发心脏病,应采取怎样的措施才能保证病人不出现危险?

  马根山教授:首先要对自己的心脏疾病有较清楚的了解,比如平时服什么药物,要备好一些急救药品,随身携带通讯录等等,以免发病时束手无策。

  读者:怎样才能防止宝宝出现先天性心脏病?

  马根山教授:孕妇在怀孕的早期非常关键,不能感冒,也不能乱服药物。

  读者:我今年37岁,女,去年年底检查出是二尖瓣狭窄,这种情况做手术风险大不大?如果做了手术,我平时出现的呼吸困难等症状就会完全消失了吗?

  马根山教授:看来你得的是风湿性心脏病,如果二尖瓣狭窄比较重,有呼吸困难了,最好到医院详细检查,必要时进行换瓣手术,这种手术目前已经很成熟了,安全程度很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